|  信息无障碍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 持续纠治“四风”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12-30 17:05

  “叶师傅,请把你们12月份的公车用车审批登记记录和车辆加油维修等费用记录拿出来给我们核对一下。”这是元旦前夕,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到市少体校开展节前正风肃纪检查。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高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以公车管理、津补贴发放、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为重点内容,主动出击,强化正风肃纪,为清廉过节及时敲响警钟。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组对下属监督单位开展突击检查,以分组分片包干,实现对宣传部、文旅局、体育局、文联、嘉报集团、嘉广集团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等7个监督单位的监督全覆盖。通过对食堂采购、公车管理、财务台账等开展重点检查,严防公车私用、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福利等行为。节日期间,更是通过暗访、抽查等形式,对值班缺岗、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杜绝出现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玩“变脸术”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生。共检查7家单位,发现问题2条。

  “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都是近期查处的我们身边的案例,大家要引以为戒,面对各种“围猎”、诱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抵制“四风”、弘扬优良作风。”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说道。

  同时,纪检监察组向监督单位推送典型案例,提出纪律要求。要求各监督单位分批分层逐级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镜,查摆自身问题,以案为鉴,划出纪律红线。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发送节前廉政提醒,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使用公款购买节礼,不违规请吃,始终绷紧纪律弦,做好自我监督,清正廉洁过元旦,树立良好干部形象。重点督促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抓好自身廉洁建设,不断提升抓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做好廉洁榜样。以治理节日腐败为契机,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