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职院纪委:增强廉政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开展新提任中层干部“一对一”廉政谈话

来源:嘉职院纪委  发布时间:2022-07-04 1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和省教育厅《关于落实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发现高校存在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通知精神,根据市纪委《关于建立“三步一闭环”廉政谈话机制的通知》要求,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纪委近期开展了30名新提拔中层干部“一对一”廉政谈话。



  学校纪委前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周密的廉政谈话工作方案,谈话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所在部门政治生态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重要岗位廉政风险、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师德师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等七个方面内容,问责任、问风险、问措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引导新提任中层干部认识廉政风险、把握职责边界、作出清廉承诺。在听取履责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根据部门特点、岗位职责,提出个性化要求和建议,提醒每位中层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带头廉洁自律,拧紧廉政“发条”,扣好新任职岗位廉洁从政从业“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学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必须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主动监督、关口前移的原则,对中层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通过谈话及时有效地发现、纠正和解决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更好地为学校扩容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组织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