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筑牢思想“廉洁关” 开展任前廉政教育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22 11:17

  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市检察院新提任及轮岗交流的8名科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考试和廉政谈话,进一步筑牢思想“廉洁关”。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包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

  廉政谈话指出,要讲政治,做到政治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思考检察工作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建、队建和业务建设有机融合起来。要勇担当,做到业务过硬,靠前请命,勇挑重担,迅速适应新岗位新要求,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冲劲、勇攀高峰的韧劲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要严要求,做到作风过硬,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等规定,守住“底线”,敬畏“红线”,远离“高压线”,切实履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担负起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