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双节” “四举措”防“四风”

来源: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10 16:42

  为持续深入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推动风清气正过节,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双节”节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多措并举,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

  一是及时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纪检监察组组织和督促各监督单位第一时间召开节前教育会议,传达上级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要求,以及市委书记张兵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OA办公系统和浙政钉工作群转发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倡导各监督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提醒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二是突出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履行重大工程项目纪律保障小组监督职责,联合项目推进监督工作小组对相关重大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核查,并对“红旗”“蜗牛”项目评选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提出监督建议,最大限度地杜绝“招呼奖”“人情奖”“小鞋奖”等情况发生。做好与市发展改革委“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对接,督促制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调研,分析研判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组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对监督单位中层领导干部重点是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谈心谈话,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结合项目化督查工作,抓好问题线索处置,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同志及时进行依法依规处置,开展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

  四是积极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病”,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民生保障等领域,坚决纠正落实责任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联合驻在部门,加强实地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加强作风效能督查,靶向发力纠治“四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