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平湖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主席周玉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1-05 18:40

  日前,经中共平湖市委批准,平湖市纪委市监委对平湖市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主席周玉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周玉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权力观扭曲,把公权力和影响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卡;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下属职务提拔提供帮助;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国家被征地人员生活保障待遇,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购买、厂房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周玉根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平湖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平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周玉根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周玉根简历:

  周玉根,男,汉族,1961年3月生,中央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曾任平湖市(县)钟埭镇副镇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平湖市当湖街道党委书记,平湖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湖市农业经济局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局长(兼任市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平湖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平湖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平湖市林业局局长,平湖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四级调研员,2021年4月退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