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桐乡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09 18:51

  日前,经中共桐乡市委批准,桐乡市纪委市监委对桐乡市交通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陈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陈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桐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桐乡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东开除党籍处分;由桐乡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陈东简历:

  陈东,男,汉族,1969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曾任桐乡市骑塘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桐乡市梧桐街道党委副书记,桐乡市梧桐街道办事处主任,桐乡市石门镇党委书记,桐乡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桐乡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桐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桐乡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