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浙江平湖工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行长岳建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5-06 17:51

  日前,中共中国工商银行嘉兴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平湖市监察委员会对浙江平湖工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行长岳建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岳建忠身为国有银行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纪法意识淡薄,将手中的权力作为谋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大。

  岳建忠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中国工商银行嘉兴分行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岳建忠开除党籍处分;由平湖市监察委员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岳建忠简历:

  岳建忠,男,汉族,1957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曾任中国工商银行桐乡市支行计划股副股长、股长、资金管理部主任、人保部主任;中国工商银行海宁市支行副行长、行长;中国工商银行桐乡市支行行长;浙江平湖工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2017年6月退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