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嘉善县干窑镇长丰村党总支书记钟土兴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6-26 18:11


2019年4月8日,嘉善县纪委、县监委对嘉善县干窑镇长丰村党总支书记钟土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钟土兴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礼品礼卡;违反组织纪律,故意规避集体决策,擅自决定大额资金使用;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违反群众纪律,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家损失;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公共财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挪用资金进行营利活动,涉嫌贪污、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挪用资金等犯罪。

钟土兴身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淡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滥用手中权力,漠视群众利益,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毫无顾忌,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多项职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嘉善县纪委决定给予钟土兴开除党籍处分、嘉善县监委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审查调查期间,钟土兴在本人撰写的悔过书中反思,其犯下严重错误,主要原因是放松了学习,忘记了初心,脱离了党员本色,私欲膨胀。不仅辜负了党的培养,也伤害了自己的家人,表示愿意接受组织处分,悔过自新,重新做人。


钟土兴简历:


钟土兴,男,汉族,浙江绍兴人,1964年1月出生,1983年5月参加工作,大专文化程度。

1983.05-1996.04 干窑水泥厂职员;

1996.04-1997.11 干窑镇长丰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1997.11-2000.03 干窑镇长丰村村委会副主任;

2000.03-2013.11 干窑镇长丰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2013.11-至今    干窑镇长丰村党总支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