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严纪律 强监督 确保党代会风清气正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2-23 21:36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嘉兴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全面部署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抽调专人组建纪律督查组,将严明换届纪律、廉洁纪律、防疫纪律作为监督重点,以会前提醒、会上通报、驻会监督、驻团监督、面上巡查、夜间抽查等多种方式,把加强会风会纪监督贯穿党代会全过程,为换届选举全程高质量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在党代会主会场、代表团驻地的醒目位置摆放“十严禁”换届纪律展板、播放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标语,组织代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营造良好换届氛围,推动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对参会代表到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掌握与会人员参会情况,“一日一报告”通报督查情况,防止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等现象发生。


       全程驻会监督,重点检查代表是否存在交头接耳、随意走动、接打电话以及在会场外长时间停留等现象。


        强化防疫纪律监督,引导参会人员严格执行防疫纪律,有序进入会场以及驻地。


       到代表驻地督查用餐以及住宿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吃请、违规饮酒、违规提供和接受娱乐活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在各代表团驻地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问题的反映。


       在各代表团、各会务组明确专人负责纪律保障工作,各驻团监督员每日将驻团监督情况报市党代会纪律保障组,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


       对会场、驻地周边区域的高档宾馆、酒店、商场、娱乐休闲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严查违规违纪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