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28 1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近日,一场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会在山西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该省纪检监察系统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的12名代表集中亮相,分享主题教育心得体会和工作感悟。

  山西省纪委监委把推动凝心铸魂、锤炼忠诚品格作为加强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常委会领学、机关党委督学、党支部研学、全体干部自学的“四学联动”机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除座谈交流外,还安排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第一期读书班,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读。“下一步,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青年干部这个重要群体,强化以学铸魂,学出更加纯粹的政治忠诚、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更加严实的政治本色。”山西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中国联通纪检监察组抓深抓实组长办公会“第一议题”学习、支部集体学习研讨、全员“每日一学”“每周一测”等制度,并组织三级副职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为期一周的读书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

  “在深学习基础上,我们还将组织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工作,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访谈、问卷调查、数据分析、会商研讨、综合研判等方式,探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的路径和手段。”中国联通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长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就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谈认识谈思路;各副组长到基层单位为纪检干部讲“微党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把主题教育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锚定铸就政治忠诚首要目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通过深学细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学钏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