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易炼红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例会上强调 牢牢把握首要任务 不断优化机制措施 在推动共同富裕上破难题增动能出成果作示范 王浩讲话 黄莉新出席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3-04-28 13:00

    4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例会。记者 胡元勇 摄

  4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例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优化促进共同富裕、带动共同富裕的机制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勇担使命、勇闯新路,破难题、增动能、出成果、作示范,努力打造一批认可度高、复制性强、实效性好的标志性成果。

  省长、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浩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及副省领导干部出席。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台州市、省国资委、杭钢集团、省工商联、温州市先后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开展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易炼红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对标中央战略部署,全面对照我省“5年有大进展”目标要求,争取国家支持有力度,推进改革探索有突破,创新模式机制有成效,深化基层试点有实招,形成比学赶超之势、合心合力之干、创新创造之为,进一步推动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走深走实。

  易炼红强调,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引领浙江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破了题、指了路。在新征程上推动共同富裕,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循迹溯源,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跟随感悟、对标检视、开拓创新、发展升华四种境界,展现永立潮头新担当;坚持调研开路,沉浸式找问题,出实招解难题,全力破好关键题,力行解题破难新作为;坚持高标实效,始终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有获得感的领域,突出真实可感、重大共性、未来指向,推出先行示范新成果;坚持稳扎稳打,目标上坚定不移,策略上积极稳妥,推进上防范风险,逐步迈上共富新台阶。

  易炼红强调,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根基的重要力量,要从制度、环境、内生动能立体施策、综合发力,高水平推进制度建设,高标准构筑营商环境优势,高强度激发主体活力,积极引导国企民企全面融入三个“一号工程”,让国企民企的力量源泉充分涌流,进一步形成多种所有制经济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格局。

  王浩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绩效导向,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以十项“重大工程”为抓手,着力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态势,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千方百计促进城乡居民持续增收,深入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让共同富裕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要聚焦“扩中提低”、山区海岛县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创造更多有实绩有实效、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国实现共同富裕探路。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快打造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标志性成果,支持国企民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促进共同富裕中勇挑重担、大显身手。

  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