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31 20:00

5月31日下午,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浙江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为民情怀、系统思维、务实作风和远见卓识,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大局观念、大兴调查研究、深化改革创新。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及时跟进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强化督促整改,全力推动批示精神落地见效。要坚持基层导向,持续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切实抓好乡村振兴领域巡审联动专项监督,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大力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把基层监督融入基层治理,保障“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传承践行“浦江经验”,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下访、包案领办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抓好重复举报治理,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信能力,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滕超、徐敏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和委机关各部室(含巡察办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