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年轻干部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26 20:00

       5月26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年轻干部调研成果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发挥年轻干部在大兴调查研究中的带头作用,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部署、工作举措、制度机制。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沈红雷出席会议,结合调研工作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围绕本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组织年轻干部开展调研工作,是落实“实调研优作风”行动的有力抓手,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年轻干部的信任。参与调研工作的年轻干部作风务实,很好地完成了调研任务,成果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的年轻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冲着问题去、深入群众中、奔着实效干,以常态化、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把事情的真相和全貌调查清楚,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掌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研究透彻,着力提高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中定准思想航向,自觉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自觉以新思想领航定向,从新思想中找到破解难题的钥匙、推进工作的硬招。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把准民心所向,深入基层一线,带着为民情怀搞调研,聚焦急难愁盼,带着斗争精神搞调研。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中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终身学习,做到亲历亲为,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深入思考,努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中体现求真务实,发扬优良作风,防止作秀式调研,拿出有效举措,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傅祖民同志在省纪委省监委年轻干部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常委徐敏主持会议,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五个年轻干部写作小组结合各自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