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增强数字化意识 提高大数据监督能力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会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7-06 21:23

  7月6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梳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较好地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特点规律,主动、深度融入全省数字化改革,发挥组织优势、转变思路理念、聚焦重点难点,构建起全市“一盘棋”的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推进机制,系统推进全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有力落实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工作,形成了一批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改革成果。各试点单位按照“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的思路,聚力攻坚、强化统筹、纵深推进,涌现了不少好的做法和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清醒认识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全新的、系统性的、复杂艰巨的重要任务,需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探索中不断前进。要从思想认识、方式方法、改革成效、安全保障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不断增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数字化意识,切实提高大数据监督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数字化改革的要求,落实落细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各项任务,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推进重点领域场景建设,加大重点监督应用推广力度,注重安全廉洁,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全力打造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的“嘉兴模板”,为全省纪检监察数字化改革贡献嘉兴智慧。

  会议传达了省、市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秀洲区、平湖市、海盐县、桐乡市纪委监委分别演示了检察院、公车、开发区、住建工程等领域(系统)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市纪委市监委、市商务局有关领导,市纪委市监委有关派驻(出)机构、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