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8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嘉兴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周曙光:作为派驻公安纪检监察组,要以本次省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紧扣公安实际抓好派驻工作。要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抓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落地生根;要围绕公安突出问题抓执纪办案,以项目化专项监督推进执法领域腐败问题,结合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从饭局牌局等小切口入手,坚决遏制涉“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顽疾易发多发问题;要围绕公安权力运行抓日常监督,主动融入“公安大脑”建设,实现精准科学监督。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吴宏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于抓落实。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惠企政策、项目推进、审批监管、民生服务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问责力度,强化纪律保障,确保政令畅通;要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健全完善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从严规范党员干部行权用权,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海宁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  曹冬:作为巡察干部,要注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统筹谋划下一个五年巡察工作规划有机结合,与高质量开展市委巡察工作紧密融合。要认真履行好巡察“两个维护”的重大职责使命,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巡察助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秀洲区纪委区监委派出国家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  莫斌良:作为国家高新区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省党代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要义和目标任务,结合省纪委工作报告中关于“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谱写清廉浙江建设新篇章”的新要求,聚焦区委区政府关于“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的新使命新担当,切实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政治监督精准度,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工作部署在国家高新区落地见效,为国家高新区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平湖市交投集团纪委书记  李昊:作为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设立纪委新上任的负责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执行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委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加强对关键岗位和重要人员的监督,推动廉洁成为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常态”;三是有效扎紧制度“篱笆”,结合数字化改革,围绕项目运营、物资采购、选人用人等重点环节,开展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加强国企内控机制建设。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  严方圆:初心如磐扬帆勇进,使命在肩不负嘱托,我将聚焦省党代会部署,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扛稳政治监督第一职责,紧扣“三新一高”,找准监督切入点和保障着力点,重点围绕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等开展专项政治监督,以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室组地”联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党建办副主任、纪工委委员、智汇湾工业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顾彦:省党代会报告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美好蓝图,系统部署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十分振奋,我们将在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网格廉盟”总体框架下,做强“云督+廉盟”纪检监察特色品牌,结合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监督(云哨)平台预警,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着力激活“神经末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