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打造新时代清廉高地 推进清廉嘉兴建设走在前列、领跑示范

市纪委召开监督推动清廉嘉兴建设工作专班季度分析会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7-07 21:31

  7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召开监督推动清廉嘉兴建设工作专班季度分析会。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强调专班要做到监督适度靠前、协助积极有力,不断巩固发展清廉嘉兴建设全域推进、全线共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监督推动清廉嘉兴建设工作专班统筹集成的效能、推动建设的力度、交流借鉴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嵌入设置的“8+1+1”监督模块提升了专班载体的运行实效;督促实施的清廉建设清单式挂图作战模式持续压实了主体责任;创新采用的开放式互学互鉴有力推动了互促互进。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监督推动清廉嘉兴建设工作的通盘谋划、过程管控和成果成效,让清廉嘉兴建设成为嘉兴全面从严治党的“金名片”。

  会议要求,要树牢“责任”意识,聚焦职责定位,在清廉建设一线“督战”,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更加自觉强化从谋划、部署、推进到落实的全过程领导;坚持室组地贯通协调,推动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加强行业领域间交流协作,进一步凝聚建设合力。要树牢“系统”意识,紧扣“融入治理”这个深化清廉建设的落脚点,完善融合对接机制,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在谋划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把清廉建设全面融入进去;围绕“规范权力运行”这个深化清廉建设的核心,完善改革创新机制,紧盯腐败易发高发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制度性系统性重塑;夯实“廉洁文化”这个深化清廉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发挥好廉洁文化的浸润熏陶作用。要树牢“前列”意识,对标“典范城市”定位,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全力打造清廉建设嘉兴样本,持续在清廉单元建设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在清廉单元提质拓面上走在前;用好用活“5+N+1”的指导性评价指标,注重正向与反向结合、定性与定量结合、共性与个性结合,更好发挥评价体系的撬动和指挥棒作用,在评价体系建设上走在前;加大调研力度,加强理论研究,将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上升为理论,不断凝炼丰富清廉建设的概念表述、符号标识、路径范式,在话语体系建设上走在前。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建设局、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委办公室作监督推动工作情况汇报。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险峰参加分析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