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海宁市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问题

来源:海宁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06 16:09

  近期,海宁市纪委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问题:

  一、海宁市黄湾镇大临村党总支委员吴晓峰挪用扶农补助款问题。2015年7月至12月,吴晓峰在海宁市黄湾镇大临村工作期间,利用兼职村植保专业合作社出纳的便利,擅自挪用合作社上级扶农政策补助款38000元,用于支付个人住宅型商品房按揭款、个人信用卡透支款,违反了廉洁纪律。被审计发现后,吴晓峰于2015年12月10日将挪用的38000元还入合作社账户。2017年6月,黄湾镇纪委给予吴晓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金港村原党总支委员张国良私占他人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1年至2013年,张国良在任金港村党总支委员期间,利用担任村出纳、报帐员职务上的便利,在管理、发放本村陈某某等3户困难农户危房改造补助款过程中,采用付款时不让农户签字、建房超面积罚款不入帐等方式,擅自扣除8500元用于个人生活开支,违反了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在调查期间,张国良将陈某某2500元、褚某某1000元归还。另5000元由镇财政收缴返还村集体。2014年4月,长安镇(高新区)党委给予张国良撤销金港村党总支委员职务处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