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收几十元微信红包替人办事 ,这名干部受了处分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12:20

案情回顾

“因为几十元的微信红包背个处分,真是不值啊!”提起县环保局工作人员杨磊违规收受“微信红包”被处分的事,河南省郏县部分干部群众仍记忆犹新。

人际交往中常见的微信红包,数额又不大,何以让一名干部受到纪律处分呢?事情还得从5个多月前说起。

今年1月5日,因为汽车尾气检测不合格,郏县一名私家车车主高某无法取得车辆环保检测合格标志,便找到杨磊,让其帮忙办理,杨磊恰好就负责发放车辆环保检测合格标志。

一开始,杨磊推说有规定、不好办,不愿管这件事。高某见杨磊推辞,便发了他一个60元的微信红包,说是让他买两包烟,疏通一下关系。杨磊收到微信红包后,想了一个自以为聪明的法子——仿照以前为他人办理的环保检测合格贴,为高某提供一张套打的环保贴。

然而,纸里包不住火。“套牌”环保检测合格贴很快就被发现了,而杨磊违规收受微信红包一事也由此败露。

4月5日,经郏县环保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磊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纪法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条:

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住房、车辆等,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收受微信红包、支付宝红包等各种电子红包,不管数额大小,只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都会受到纪律的处分。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小节”意识,严格自律,严防正常人际交往演变为变相的“权力寻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