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临近退休的他,终逃不过法律的严惩

来源:平湖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06 11:30

案情回顾

陈明祥,男,1959年3月出生,大学文化程度,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6月至2007年3月,任原平湖剧院经理兼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其中2002年9月起至今被委派至平湖市创新演出有限公司任经理、总经理;2007年3月至2012年4月,任平湖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2012年4月至2014年4月,任平湖市文化馆馆长;2014年4月至今,任平湖市文化馆馆长级协理员。

经查,2011年至2017年,陈明祥利用全面负责文化馆、创新演出有限公司工作的便利,通过虚开发票、收款收据、费用支出等方式,侵吞国有资产50余万元;陈明祥还利用上述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相关人员财物。

此外还查明2014年至2016年,陈明祥在担任平湖市文化馆馆长级协理员及平湖市创新演出有限公司经理、总经理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购买香烟在创新演出有限公司予以报销,用于公司日常工作等公务活动。

“由于放松政治学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渐被扭曲,无视党纪国法,在利益和金钱面前经不住诱惑,丧失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和立场,最终贪婪之手将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渊。”陈明祥在忏悔录中这么写道,但是一切已为时已晚。

2018年4月24日,平湖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陈明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4月26日,陈明祥被移送司法机关;7月31日,陈明祥被平湖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5年3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

纪法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十七条 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刑法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第九十九条 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执纪者说

陈明祥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始终放在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