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前途似锦的市府办副主任,如何走上不归路?

来源:平湖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18-07-30 11:29

案情回顾

在领导眼中,他稳重有能力;在父母眼中,他懂事又上进;在下属眼中,他能干乐帮忙……然而就是这样一名前途似锦的年轻干部,最终没有抵挡住金钱的诱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钟健鸣,男,1976年2月出生,汉族,平湖市人,在职大学文化程度,1996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3年至2016年,钟健鸣先后担任平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科教文卫科科长、林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平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平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务。在上述任职期间,钟健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土地征用、压窑补偿、证照办理、银行信贷等方面,为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某广告制作部等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或非法收受相关人员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14万余元。

“对她们的牵挂和思念无时无刻不在刺痛着我的内心,每次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难以克制自己痛苦的泪水,有时候还会被噩梦惊醒。”想到父母妻儿,钟健鸣悔恨莫及。但是,这一切已经来不及了,人生没有“后悔药”。2017年10月31日,平湖市纪委、监委对钟健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立案;11月3日,对钟健鸣采取留置措施;12月6日,平湖市纪委、监委给予钟健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5月10日,平湖市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钟健鸣有期徒刑6年。

纪法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十七条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刑法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权力”是把双刃剑,善用者,为民谋福祉,且实现自身价值;滥用者,则伤及群众利益,殃及政府公信力,并把自己送上“不归路”。因此,广大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之心,要慎用手中的权力,要时刻谨记党的宗旨,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党纪法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