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因为这个“爱好”,他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

来源:平湖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4

“被告人戚林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当审判长落下法槌时,站在被告席上的戚林友面容憔悴、身形消瘦,默默地低下了头。

戚林友是怎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呢?这要从他的一个“爱好”——赌博说起。

案情回顾

翻阅戚林友的个人档案,他于199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至2003年在部队服役。在部队期间,其表现十分突出,受过奖、立过功。2003年转业至当湖街道工作,先后在街道综治办、规划建设办、经济发展办任职。

2008年,戚林友开始在街道规划建设办工作,由于工作原因,开始接触到一些“小老板”,他的人生也从此转折。“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打牌赌博,输多赢少,工作没心思了,只想着怎么去捞钱,去填补赌债这个‘窟窿’。”戚林友在调查中这样坦言。

经查,2008年至2017年,戚林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40余万元。

“我的圈子,尤其是8小时以外的圈子,基本就是一个‘吃喝玩乐’的圈子,一个‘赌博’的圈子,一个追求低级趣味、注重享乐的圈子。”戚林友在忏悔录上这样写道。

2017年8月3日,平湖市纪委给予戚林友开除党籍处分,平湖市监委给予戚林友开除公职处分。

纪法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十七条 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刑法规定的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天下之倾家者,莫速于赌;天下之败德者,亦莫甚于博。”党员干部参与赌博,不但影响工作,影响家庭,还严重损害党员形象,败坏社会风气,甚至毁掉一个人的人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到赌博的危害性,牢记党纪国法的要求,莫因“恶小而为之”,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八小时之外”,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