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三十二期

我的菜终于可以卖出去了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11-25 15:00

  “真是多亏了巡察组,帮我们这么快就解决了摆摊卖菜的难题啊。”海盐县武原街道城南社区的王阿婆一早忙着在生鲜配送旗舰店对接好了自家种的蔬菜。

  这件民生小事的解决,还要从2019年的那次巡察说起。

  “自产自销点取消后,老百姓反映很大。”2019年9月,海盐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对武原街道进行常规巡察的时候,好几个村都向巡察组反映了这个问题。

  巡察组了解到,随着中心城区的建设和发展,街道农民自产自销点因存在交通安全、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等问题已被取缔,但因此却产生了城郊农民卖菜难和居民买菜不便的新问题。


  “我们的工作原则就是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向街道党委进行了反馈。


  “在巡察反馈后,我们街道着力协调县城区7家农贸市场向自产自销者提供空余摊位信息,共累计推出空余摊位280个,并通过张贴公告和媒体宣传等方式向卖菜农户进行宣传,摊位价格均低于原自产自销点价格,不仅保证了城郊农民有地可售,还通过农贸市场对自产自销的农产品进行检测,保证了群众菜篮子安全。我们还通过打造社区邻里便民服务点,满足群众开门‘七件事’。”武原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同时,该街道便民服务点还依托供销总社旗下生鲜配送公司进行配送,在菜源上充分对接本地菜农和大户,吸纳本地菜源,也在另一方面解决了城郊农民的卖菜出路问题。目前,该街道已投入使用的社区邻里便民服务点有3个,在建2个。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盐县委共对76个村居开展了巡察,已实现一届内全覆盖,推动、解决民生小事28件,问责44人,推动了基层治理的进一步完善。


  巡察心语

  聚焦民生领域,直击街道发展和治理过程中的短板与问题,以百姓心为心,以巡察‘利剑’直指基层维护民生民利,解决群众身边的难题,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真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海盐县委巡察组巡察专员  张小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