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第二十五期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头等大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7:00

  2020年6月4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对城南街道天佑社区开展巡察。在走访中,巡察组了解到天佑社区幸福家园小区的居民有一件“烦心事”。

  幸福家园小区位于常台高速以西、桐乡大道以北,2015年投入使用,总人口超过一万人。整个小区约有350多名中小学生在运河实验学校和蓝翔实验学校就读。由于远离市区,小区门口只有一班10路公交车,无法直达这两所学校。孩子们上学需要换乘公交车,而换乘的站点之间亦有一段距离,因此仅4公里左右的上学路,每天却要花费孩子们将近2个小时时间往返,不仅耗时长,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多年来,孩子们上下学问题成了家长们的一块“心病”。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将有关情况向上级汇报。6月22日,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黎群到现场指导,要求巡察工作要关注民生,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迅速行动起来!城南街道、区建设交通局迅速上门与公交公司沟通协调,终于在9月3日开学之际,开通了768路微公交。



  这是一条从幸福家园出发直达蓝翔和运河学校的专线。目前,这条线路上共有2辆公交车,每辆车可坐四五十人,票价和普通公交一样,早上从小区门口把学生送到学校,放学再从学校把学生接回小区,为配合学生的上学和放学时间,专线共安排了早晚8个班次,且固定发车时间,切实帮助幸福家园小区解决了孩子上学问题。



  从发愁如何上学,到不足20分钟直达学校,出了家门就进校门,“点对点、门对门”的公交定制服务让幸福家园的居民们真正收获了幸福感。

  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还了解到一件居民的“闹心事”。幸福家园小区北侧八字桥公园即将交付使用,公园占地9万方,由经投集团出资建设,内设有篮球场、亲子乐园、适合老年人的歇息亭,深受小区居民喜爱,但是公园与幸福家园小区隔着一段泥路,晴天行走不便,雨天更是泥泞难行。

  巡察组先后跟经投集团、城南街道沟通,最终商定由经投集团建造园路连接小区与公园,由城南街道出资在小区北侧围墙边增设一扇小门,定时开关,方便居民进出公园。该条小路于8月中旬正式竣工使用,曲径小路变成了居民们的幸福大道。


  巡察心语:

  巡察工作,看似只是解决一些困扰群众的“小事”,实际是解决关乎民心向背的“大事”!暖民心、连民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巡察就是管用。巡察基层,就是要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闹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第三巡察组陈金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