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纪检监察人·镜头】抗“疫”一线的“纪检玫瑰”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08 10: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女干部们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密织牢监督网络中贡献力量。


(图)杭州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清(右)从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跑直属医院、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的医护人员忙累了、忙哭了,她还化身“知心姐姐”帮忙疏导情绪,安慰鼓励他们。


(图)“妈妈,过几天我再回去看您!您一个人一定要保重身体!”这是宁波市奉化区锦屏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江靖去往监督检查的路上,抽空和妈妈的视频通话。每当看到屏幕前满头白发的老母亲,这位风风火火奔波在抗疫一线的铁娘子都会说着说着,红了眼眶。


(图)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纪委办程楚(左二)每天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深入院内各个区域一线,对医护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物资采购与后勤保障情况、医务人员执行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守好医院防控一线。


(图)元宵节的晚上,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纪工委委员陈秀兰(右)在千秋村、对河口村等村口,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姜汤、茶叶蛋和汤圆,让他们在寒冷的夜晚感受温暖。


(图)嘉兴市纪委监委女纪检监察干部们在疫情时期,为解决口罩生产企业人手不足问题,志愿参与帮助企业复产活动。


(图)诸暨市璜山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傅晓英(右)转岗乡镇纪检还不到一年时间,却已是当地群众眼中雷厉风行的女汉子。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都奔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查第一线。


(图)金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徐燕(左二)从初三开始,全力全情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四十多天来,不论刮风下雨、周六周日,从乡镇村社到单位部门,从交通卡口到集中隔离点,从工业厂区到农贸市场……她带领督导组的组员们深入基层一线摸排疫情防控情况, 督促属地政府及职能部门对发现的每一个问题进行整改到位、落细落实。


(图)衢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干部梅丹(右)每天坚守在战疫岗位上,用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筑牢战疫防线。发现外地返衢住户对隔离14天的要求抵触,她主动上前帮助搬运行李,一路上讲政策、话家常,最终化解了他们心里的疙瘩。


(图)岱山县高亭镇纪委委员童雪(左一),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加班加点奋战在镇大数据中心,任务是将县里反馈的大数据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然后分门别类归口到村、社区实施防疫管控。从1月28日至3月4日累计核实人员信息7854条,单日最高核实人员信息926条。


(图)测量体温、测量血压、验血……一道道程序后,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纪委干部郑沛沛(中)成功捐赠了400毫升血浆。“在这种非常时期,血液就是同药品、口罩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上前线战斗,但也希望用热血为生命‘加油’,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郑沛沛说。这时的她已经连续工作一个多月。


(图)缙云县新建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青鸯坚持在一线督查。目前,新建镇纪委、监察办已对27个村共开展了多轮督查,发现问题和防控漏洞共65个,收集疫情防控建议15条,对上级反馈的4条线索进行核实,对14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村干部进行约谈,以监督实效有力保障了新建镇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