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今天妈妈和我一起守卡点

来源:海宁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09 14:49

晚上刚到家,天已经黑了,还没有进厨房就听见父母在争吵。

“你们累不累,赶紧吃饭吧,我都跑了一天了!”我边说边坐下来准备吃饭。

“来来来,闺女,你来评评理。”妈妈似乎没有停的意思,“我让你爸明天给你们做个饭,他就问东问西,还责怪我不好好在家呆着,怎么总想着出门。”

“妈,这个节点你就不要出去添乱了,需要什么我顺便给你带回来。”这时候能随便出去吗,我有点责备妈妈。

“我不是闲得无聊要出去溜达,我是明天和你一起去那个叫什么卡点的站岗去啊。”妈妈自豪的回答,“村里都通知了,刚好是和你一班。”

“什么?站岗?你明天出去是要当志愿者呀?”父亲一脸疑惑的看着母亲。

“当然啦,要不然我出去干什么。现在手机、电视、广播每天都在提醒大家要呆在家里,这就是对自己和对别人的最大帮助。这个道理我当然懂得啊。”妈妈解释到。

“现在基层干部忙的团团转,守卡点、排查外来人员、隔离点值班,多辛苦啊。你看你女儿每天早出晚归的,没有休息过一天,我看着心疼。前些天,村里的党员群招募志愿者我就报名了,但人家重点招的是年轻志愿者。最近,很多年纪大的党员也都在报名,我又报了名。” 妈妈又说。

父亲看着母亲,犹豫的说:“好是好,现在这个时候跑出去,那是有风险的,我还是有点担心……”

“怕啥呀!咱母女两可都是党员!这个时候不出力什么时候出力啊?”母亲拍了拍我的肩膀。

第二天,天蒙蒙亮,父亲早已给我们做好了暖心的饺子,出门前还再三关照了要戴口罩、戴手套。

寒风中的卡点上,母亲穿着红马甲,带着老花眼镜,认真地量体温、询问信息,一丝不苟。看着她瘦小的身板,我突然觉得母亲挺坚强的,虽然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但每次村里有号召、群众有需求,她就积极响应,这次能和母亲一起站岗值守,让我多日的疲惫一扫而光,心里也是热血满满,我深深呼吸了一下,心里默默的呐喊,加油!(作者:海宁市马桥街道纪检干部 姚雯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