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我来自湖北,我为“嘉”而战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2-16 17:01

我是一名党员,我也是一名纪检战士,这里有我的使命,这里也有我的责任。我爱我的家,也爱我的“嘉”。今天,让我们继续来关注疫情期间,持续战斗在一线的湖北籍纪检监察干部。


我在这里守好“第二故乡

 

嘉善县监委委员刘丰的老家在湖北,父母兄嫂都住在武汉。原本打算今年春节去武汉过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毅然退了好不容易买到的票,投身到嘉善的战“疫”一线。

从大年初一开始,刘丰便投入到督查工作中,协同组内成员奔赴各小区、卡点、隔离点、市场商铺,实地掌握一线的疫情防控动态,了解被隔离群众的健康状况、生活来源和垃圾处理落实情况,认真研判被隔离群众的建档登记、实时监控、个性服务等各项管控措施,严防严控疫情风险。

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一天不松劲。从2月8日开始,根据纪律保障领导小组的分工意见,刘丰转入分析交办组,从监督前道转入后道,每天对各组的监督数据和案例进行分析,从这些数据和案例中整理提出对主体的交办意见和建议,提供参阅给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总是要忙到晚上9点后才回家,为防“疫”工作筑起安全线。

不光是坚守工作职责,刘丰还积极做好党员网格长的志愿服务,了解楼道成员的出行情况,并不时在群里发出防“疫”提醒……

两年没有回家过年的刘丰,有着对武汉亲人深深的思念和担心,只要一有空闲就会视频聊天问问他们的情况。刘丰的母亲叮嘱他,让他在“第二故乡”好好工作,而他也谨遵母亲的教诲,继续一丝不苟地守卫着更多嘉善人的安全。

 

哪里需要我,我就奔战到哪里

 

嘉兴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浩来自湖北省黄石市,在新冠疫情发生的危急时期,他坚守在“第二故乡”嘉兴,始终战“疫”一线。

作为党员志愿者,黄浩先后两次奔赴南湖高速出口检疫点,在严寒和风雨中,对进嘉兴的车辆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和测温登记;元宵节当天,他积极响应“你过元宵我守平安”活动倡议,主动担负起社区卡点执勤任务,让基层干部能够在元宵夜与家人过一个团圆节;在执勤点,他协助社区和医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住户体温测量,递送代采购物品,处理垃圾等工作;他还担任楼道长,对辖区开展拉网式走访巡查,及时了解掌握出租人员租住情况及人员流动情况,开展信息核查,协助服务管控,对居家观察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得知口罩厂劳力告急的,他又第一时间报名投入生产……

“哪里的工作需要我,我就奔战到哪里。”疫情虽然有所好转,但黄浩的步伐却没有停歇。

 

 等疫情过后我就回来看你们!

 

湖北省中部的荆门市是这次疫情浙江省对口支援的地方,也是平湖市水务集团纪委书记申任忠的老家。今年春节放假前,申任忠早早地就拟定好了回老家探望父母的行程。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把计划都打乱了,电视中、网络上铺天盖地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这时候,不回去就是为老家作出贡献。”他放弃了出行安排,大年初二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督查保障全市供水安全、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志愿者去一线卡点值班……他一天都没有闲着。投身工作的同时,他也心系自己还在老家的父母,每天都通过电话、视频等询问情况。

“爸妈,等疫情过后我就回来看你们!”申任忠向父母许下自己的承诺,同时也许下了希望疫情早日退散的期许。

 

我在这里,我们共度难关

 

桐乡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何保清的家乡在湖北孝感市孝昌县,靠近武汉市,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

大年二十九,何保清刚从嘉兴办案点结束审查调查工作回到桐乡,本想多陪陪即将临盆的妻子,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他提前结束了休假。他主动请战成为志愿者,下沉到桐乡市石门镇,协助基层工作者开展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卡点执勤等工作,全力守护着“第二故乡”。

“赶紧向村里报告,回家后自行居家隔离。”当何保清得知初中同学要从湖北回到桐乡石门郜墩村时,他立即跟同学做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虽然何保清父母和妹妹在桐乡,但他还有很多亲戚和同学在老家孝昌。“我已经跟他们通过电话或者微信了,有些还在抗疫第一线,我希望大家都好好的。”何保清心里牵挂着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家乡能早日渡过难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