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纪检人变身防疫“志愿者”,快来为他们点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31 19:33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做好监督工作的同时,纷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参与疫情阻击战。

铁路道口的“守护人”

“我们没有发热,没有咳嗽,也没有任何症状,为什么要将我们隔离?我们不要隔离!” 南湖区纪委区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的王麓,在给一辆从湖北开到嘉兴的列车上的旅客测量体温时,发现有2名乘客有发热现象,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20余名未发热乘客当知道自己要被送到南湖区集中留观点作医学观察时情绪变得非常激动。

“隔离观察是为你们的生命安全着想,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全市的防疫工作。请大家不要激动,也请大家理解,一定配合我们的工作”。现场,由王麓、警察、医护人员等人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开始了向众人的劝说,经过整整40分钟的努力后,乘客们终于同意去集中留观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我志愿来最需要的地方......”看着他们被汽车送走的背影,王麓在心里又默念了一遍自己的誓言。


时刻“在线”的纪检人

“爸爸,我想你了,你要照顾好自己,早点回来。”在嘉善县医学观察点工作一天后回到休息室的嘉善县纪委县监委宣教室的陆晖,接到了儿子打来的视频电话,看着儿子可爱的小脸,陆晖的眼睛红红的。这个特殊的春节,网络成为他与家人团聚的唯一方式。

单位征集防疫一线志愿者时,陆晖是第一个请战的,从大年三十晚开始,他便没有停歇过。“等疫情状况好点,爸爸就回来啦,你在家里要乖乖的哦!”“好的,爸爸再见。”挂断了儿子的视频电话,陆晖又立马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在嘉善县天凝镇医学观察点里,陆晖与另外9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时刻绷紧着弦,做好防疫观察工作。

 监督工作冲一线,志愿服务也不落下,这位时刻“在线”的纪检人,为我们树立了担当的榜样!


服务基层的“监督者”

凌晨五点,海盐县望海街道纪检干事朱雅婷,急匆匆的出了门驱车去青莲寺村24组邬金浜处,今天的她成了卡点执勤的一名志愿者,负责对来往的村民和外来人口进行排摸。

七点不到,开始陆陆续续有行人出门买菜。这时,一辆车开过来了,朱雅婷立即上前挥手示意停下。“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身份证。”“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最近两周有去过湖北或者家里有亲朋好友从湖北回来的吗?…”这几句话因为严寒而说得不利索,但是该说的话一句都不少。给司机测好了体温,询问了没有异常情况后,朱雅婷也舒了口气,同时让这位没戴口罩的司机师傅把口罩戴了起来,并嘱咐司机师傅近期要少走动,注意清洁卫生等。

作为一名村口的卡点工作人员,卡点虽小,责任却不轻。


像这样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忘我冲锋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很多。
监督在第一线、保障在一线,志愿服务也不掉队,这是纪检监察干部们的担当!愿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早日打赢防疫阻击战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