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感人!连续驻守办案点的他,这样向女儿传递爱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8-20 18:46

2018年6月1日,早上6点30分,闹钟准时响起,何畏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坐到桌前,一边拿起案头的《岳飞传》,一边用手机录制视频:“宝贝,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了,爸爸祝你节日快乐……好,今天我们继续讲岳飞传第六十二回之风波亭……”

这已经是何畏在办案点连续工作的第32天了。

自留置案件开始以来,何畏工作的地点就从与家一街之隔的单位,搬到了四十公里之外的办案点。作为案管室的副主任,进驻办案点,对审查调查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办案安全是他的职责,但同时,他也是一名六岁孩子的父亲。

何畏与女儿的感情非常好,女儿刚上小学,爱看书,晚上睡觉前总要拉着爸爸给她讲故事。即便何畏平常加班或有事晚回,女儿也要坚持等他回来,非得听了爸爸给她讲的故事后,才肯心满意足地去睡。而每晚这样短暂、温暖的亲子时光,也早已成了何畏和女儿间最默契的约定。所以,每次何畏要去办案点工作时,女儿都会抱着爸爸大哭:“不让爸爸走……”

    为了让女儿听故事的习惯能够坚持,也为了缓解女儿的想念,去办案点前,何畏就和女儿拉钩约定,每天录一段故事视频,晚上睡觉前让妈妈通过手机放给她看。而这样的视频“连线”,也就成了何畏每天清晨的必修课。

    “好,今天的故事讲完了,思考题,在你心中岳飞是怎样一个人呢?”说完,何畏小心翼翼地保存好视频后,点开妻子的微信,摁出了“发送”键……

等忙完一天的工作再回到房间已经是22点了,何畏打开手机,听到了女儿的留言:“爸爸,我觉得岳飞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武功很高强,而且他尽忠报国,非常忠诚,他的军队很有纪律,老百姓都很喜欢他们。”

其实,纪检干部也如同“岳家军”一样,忠诚、干净、担当,我们日夜奋战在执纪审查的第一线,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既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


何畏,男,1982年8月出生,浙江海宁人,中共党员,原海宁市纪委市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今年3月任海宁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因工作表现突出,近三年2次年度考核优秀。多次全程参与本委自办留置案件的审查调查安全监督工作,仅2018年,就驻点工作多达189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