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这两天,嘉善这些纪检监察干部在防台抗灾第一线做了啥?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19-08-11 17:06

“昨晚你们值班人员是不是24小时值守?今天全镇党员干部是否全部上班?住在危房的困难群众是否都转移了……”8月10日一大早,嘉善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新宇在安排好组内的工作后,立即奔赴防台抗灾第一线,主动履职,及时跟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防御台风“利奇马”,嘉善全县上下全力积极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投入到防台抗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在魏塘街道日晖社区,李新宇组长实地了解到该社区老旧房子多,又逢小区改造,下水道没接通,导致路面积水严重的问题后,立即和其他同志一起帮助联系抽水泵,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过来接通排水道,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文强一上班就直奔县水利局,通过县水文信息管理系统查看嘉善县9个镇、街道的90个水位遥控监测点及7个雨量遥控监测站点的水位、雨量实时数据,尔后深入乡镇检查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和薄弱环节,指导工程调度运行和险工险段加固工作。督查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准备及易涝点排查情况,进一步将监督履职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我们落实了‘三值班’制度,即:局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每天有一位局领导在县防总值班,每天一位领导带队赴联挂镇村抗台值班;我们的大棚种植基地现场、水产养殖基地现场都有我们局里的技术人员在指导工作;我们对防台应急物资储备、实有资产安全隐患、农业在建重点项目安全都进行了检查。”听了值守人员简要的介绍,正在督查的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许强长吁了一口气。


    “台风带来的隐患完全排除前,司法局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教育要暂停…..”。台风过后,嘉善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丝毫没有懈怠,继续奋战在各个高水位隐患点,与其他在防抗防涝一线的干部一起,成为老百姓身边最美的身影……


    作者:嘉善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徐雪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