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在外面的时候有些东西不会觉得很珍贵”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12-20 15:54

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原辅警王亮违法案警示

  违法事实

  王亮,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原辅警,身为在国家机关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另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2021年10月,其被解除劳动关系。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至2021年期间,王亮身为长安派出所辅警,利用协助民警进行场所治安、消防检查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索取辖区内足浴店、酒店经营者的钱财,金额达12.7万元(未遂金额4万元),以减少检查次数或提供检查信息等方式为对方在经营过程中谋取利益;且其在查禁犯罪过程中向犯罪分子通风报信,提供便利,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

  2022年1月,王亮因犯受贿罪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退缴的受贿所得赃款依法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忏悔录摘录

  通过和这些老板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原来自己手中还是有点权力的,这点权力也是这些老板所需要的,他们为了这点权力也会来巴结我、讨好我,还会送我一些好处,从刚开始的几包香烟、一两盒茶叶,到逢年过节送的红包、微信转账。加上那段时间自己本来就负债累累,每个月都需要钱去还信用卡和网贷,自己当时的工作已经负担不起了,然后就觉的从这些老板身上收取的钱还能减轻一下自己每个月的还款压力。在里面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都会对自己以前犯的错误感到懊悔,也为这些错误带给自己的严重后果感到恐惧、不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