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我拿是拿了,但真的不敢花”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31 11:55

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科原工作人员伍佳烨违法案警示

  违法事实

  伍佳烨系劳务派遣至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劳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2021年10月,其被解除劳动关系。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至2021年8月,伍佳烨在先后担任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建设工程科开标评标工作人员期间,利用其负责工程招标保证金收退工作和开标、评标、决标等全过程交易业务服务及开标现场服务见证工作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保证金收退、招投标上谋取利益,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71.81万元。2021年12月28日,经秀洲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伍佳烨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六十万元,扣押在案的受贿款271.81万元,予以没收。

  忏悔录摘录

  投标单位看中我手里的权力,开始与我接触,我慢慢地把一些保密资料转发给他们。随着打交道越来越频繁,和他们越来越熟悉,只要他们找上门,我都答应,就这样钱越收越多。我开始觉得钱来得太容易了,认为这些所作所为没人会发现,想着能拿到钱总是好的,没想到最终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

  我深刻意识到我的所作所为是那么地恶劣,给社会、单位、家庭带来了如此大的危害,我必须为此付出我该付出的代价,承担犯下错误的后果,接受法律的惩罚。我一定把教训牢记在心,以后再不能做触及法律法规的事,要好好做人,回报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