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跟吃跟喝" 跟来处分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4 15:00

       2021年12月25日晚,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于城分队原队长陈伟等4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2022年,陈伟、沈胜军、王海生、沈明峰等4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谭某某是海盐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为拓展业务,2021年12月25日晚,谭某某邀请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队澉浦分队队员王海生,并请托王海生约请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于城分队原队长陈伟。陈伟在不清楚设宴方的情况下,又约请了两个“朋友”于城镇生态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沈胜军、武原街道行政执法办公室社区网格中队副中队长沈明峰,4人于当晚在武原街道某土菜馆接受了宴请活动。

       餐后,上述人员又纷纷跟着谭某某前往武原街道某娱乐会所KTV参与娱乐活动,期间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相关费用均由谭某某支付。

       2022年1月,群众举报反映,时任海盐县综合行政执法队于城分队队长陈伟于2021年12月25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单位安排的宴请和娱乐活动。海盐县纪委监委收到举报后,将该问题线索交办给于城镇纪委监察办办理。在审查调查过程中,于城镇纪委根据管辖,将涉及王海生、沈明峰的问题线索分别移交给澉浦镇纪委监察办、武原街道纪委监察办。

       2022年5月,陈伟、沈胜军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2年6月,王海生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2年8月,沈明峰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纪党员反省:

  王海生:明知是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我身为执法人员还是去了,很不应该,也很自责。这是底线失守酿成的苦果,教训深刻,今后我要自省自律,绝不再犯。

  陈伟:其实我并不认识谭某某,王海生叫我,我就跟着去了,还带上了两个朋友,没有考虑自己作为公职人员随意赴宴的后果,现在非常后悔。今后我一定要以此为戒,时刻自我警醒,做一名底线清晰、遵规守纪的共产党员。

  沈明峰:这次饭局上其他人我其实都不认识的,但是碍于面子还是去了,现在自尝苦果了。作为公职人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管住“嘴”,更要管住“心”。

  沈胜军:我没有坚守党员的原则,稀里糊涂跟着去赴宴,这是我思想放松、心存侥幸、纪律意识淡薄造成的后果。今后,我一定保持头脑清醒,深刻吸取教训。

  执纪者说:

  上述案例中,有几名党员干部与管理服务对象并不认识,稀里糊涂“跟着”接收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最后背了处分。这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身子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对触碰纪律红线心存侥幸,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执纪者,我们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