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负责除四害 自己却成了"蛀虫"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13 10:33

       2015至2021年,沈正荣、张金华在平湖市当湖街道爱卫办工作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请吃。2021年12月,沈正荣、张金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沈正荣系平湖市当湖街道爱卫办主任,主要负责当湖街道的“除四害”工作,包括除四害药物、设备的采购。

       在工作中,沈正荣结识了浙江某杀虫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李某的公司主要经营杀虫药的生产、销售,为了与沈正荣保持良好关系,李某多次向沈正荣赠送礼品礼金,并邀请其一起吃饭。

       2015年起,张金华被抽调至当湖街道爱卫办工作,并于2017年开始担任爱卫办副主任。于是,当李某再邀请沈正荣吃饭时,总会叫上张金华一起。逢年过节,李某给沈正荣送礼时,也不忘多准备一份让沈正荣转交给张金华。

       2021年10月,平湖市当湖街道纪委对沈正荣、张金华违纪问题展开审查。经查,2015至2021年期间,沈正荣、张金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分别共计价值6300元、1700元,且二人还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请吃。2021年12月,沈正荣、张金华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违纪党员反省:

  沈正荣:之前是我认识不清,以为吃吃饭、拿点礼都是小事情,没有大碍,存在侥幸心理。现在我才明白,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接受他们的宴请是大事情,关乎党的纪律。我会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以后再也不犯类似错误。

  张金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我不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更不该拿他们送的财物。但由于一时糊涂,我却产生了“贪小便宜”想法,实在是不应该,今后一定好好改正。

  执纪者说:

  一些岗位,看似工作涉及的资金不多,老板所做的业务量不大,实际上存在的廉政风险也不小。沈正荣、张金华作为负责“除四害”工作的爱卫办工作人员,自己却成了“蛀虫”,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多次一起违规接受请吃,最终受到党纪处分。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惕岗位廉政风险,自觉遵守纪律规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