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吃”来的处分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9-13 13:00

W020210507595569291042.jpg

1.jpg

  2018年至2019年间,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塘旅游公司”)规划建设部经理浦菊明先后两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并收受礼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2年3月25日,嘉善县西塘镇纪委给予浦菊明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2.jpg

1.jpg

  2017年,浦菊明在西塘旅游公司担任规划建设部经理一职,负责小型工程项目。工程老板张某某是浦菊明的“老朋友”浦菊明通过规避比价、询价,直接发包的方式先后帮助张某某承接到了古镇景区停车场日常维修等10多个西塘旅游公司的小型应急项目。

2.jpg

  为了表达对浦菊明提供帮助的感谢,2018年的一天,张某某邀请浦菊明到西塘镇某饭店吃饭。饭桌上,两人杯盏觥筹、称兄道弟,浦菊明更是在众星捧月式的吹捧声中愈发飘飘然起来。饭后,张某某“贴心”地支付了餐费,并悄悄塞给了浦菊明1张购物卡。浦菊明心领神会地收下了。

3.jpg

  次年的某天,为了进一步“联络感情”,张某某再次邀请浦菊明“聚聚”,浦菊明欣然赴宴。间,张某某再次送给浦菊明2张购物卡。面对“老朋友”的“热情相待”,浦菊明以“盛情难却”为借口,自我宽慰、自我麻醉,放任伸手,先后收受张某某总价值1500元人民币的购物卡。

4.jpg

  2022年2月24日,西塘镇纪委监察办在审查另一起违反廉洁纪律案中发现了浦菊明的相关违纪问题线索。2022年3月18日,西塘镇纪委对其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同年3月25日,该镇纪委给予浦菊明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3.jpg

  违纪党员反省

  我出于“小事无所谓的心态接受宴请,并在“假交情、真交换”的围猎式人际交往中忘记了自身职责,背离了初心使命,违反了党的纪律。今后我一定以此为戒,时刻自我警醒,做底线清晰、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执纪者说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从一份礼、一顿饭、一张卡逐渐走向违法犯罪深渊的党员领导干部不在少数。浦菊明作为国企规划建设部负责人,在工程项目业务上拥有一定话语权,成为别有用心者“感情投资”的对象,最终被“人情”所累,为“放任”付出代价。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清廉是福,勤扫“思想尘”,常克“心中欲”,守住经济底线,守牢思想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