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捞“油水”占“便宜”的下场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23 16:15

1.jpg

2.jpg

  2019年至2020年,浙江善农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培锋违反廉洁纪律,无偿接受他人提供的装修服务,多次违规从单位领取油、米归个人使用。沈培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2年1月,沈培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jpg

1.JPG

  2010年,时任嘉兴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规划室主任的沈培锋,负责嘉兴市某水源生态湿地设计项目。后嘉兴市某水利建设公司中标此项目,该公司经理郑某某具体负责项目实施。项目建设过程中,沈培锋与郑某某因工作交集多而逐渐熟悉起来,并开始“称兄道弟”。

2.JPG

  2019年,沈培锋家中负一层的天井需要铺装,于是便找到擅长做此类工程的郑某某帮忙。为了能得到沈培锋在工程项目上的“关照”,郑某某一口答应下来,很快帮沈培锋装修好家中的天井,最后也未收取4000元的装修费。

3.JPG

  不仅利用手中权力及权力影响力变相对所谓的“兄弟”“揩油”,沈培锋还利用担任单位“一把手”的职务便利,多次任性“占公家便宜”。2019年至2020年间,时任浙粮集团善农项目工作办主任,善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沈培锋,多次以“送客户”的名义,违规从善农公司和浙江嘉善银粮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随意领取大量油、米等物品,用以补贴自家家用或赠送其亲朋好友,价值共计1.5万元。

4.JPG

  2021年11月,经批准,浙江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嘉善县监委对沈培锋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因沈培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和涉嫌职务犯罪问题,2022年1月,其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同年3月,因犯贪污罪和受贿罪,沈培锋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4.jpg

  违纪党员反省

  我成为单位“一把手”后,手中权力变得更大,日常工作中的话语权变得更重,心中变得飘飘然,也开始对已有的工资待遇不知足,总想捞点“油水”、占点“便宜”,把手伸向了不该伸的地方,最终铸成大错。我将好好改造自己,早日回归社会,脚踏实地地继续服务“三农”工作。

  执纪者说

  沈培锋在成为“一把手”后,个人虚荣心膨胀,且对权力缺乏清醒的认识,视单位的油、米等物品为自家的“私有财产”,编造理由、随意取用。这不仅仅是私心私欲在作祟,也暴露出一些“关键少数”内心深处的特权思想严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切莫因为图小利、贪“便宜”而“栽跟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因“小利”忘“大义”,不因“小节”失操守,牢记权力来源,真正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