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妄想"两头占" 必然"两头空"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08 09:52

图片

图片

  2021年6月,海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梁虎生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图片

1.jpg

  2008年,时任海盐县沈荡镇工业办公室主任兼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梁虎生经常和企业打交道。在一场饭局上,海盐某制管公司老板林某某提起新建管桩生产线的计划,问梁虎生是否愿意投资,梁虎生颇为心动,决定入股。2009年,因工作需要,梁虎生调入海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但是其投资一直未间断。

2.jpg

  经审理查明,2008年6月至2016年1月,梁虎生先后出资人民币225.4万元,以其女儿名义投资入股林某某的管桩分公司和嘉兴市某园林工程公司。2019年10月,梁虎生全部退股,其违规获利共计人民币158.1万元。

3.jpg

  2014年至2015年,梁虎生违规在其投资入股的园林工程公司兼职,并以“补贴油费”名义取酬计人民币1.2万元。

4.jpg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一条“对于应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决定,但是本人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的,应当给予其严重警告处分。”2021年6月,梁虎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图片

  违纪党员反省

  我深刻认识到自已犯了严重的错误,对党纪党规和国家法规学习不够,对自身要求不严,现在我懊悔不已。我会将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

  执纪者说

  对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无论是党内纪律还是国家法律,都作出了严格规定。以亲属名义在企业投资入股,看似掩人耳目,实则掩耳盗铃。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最终只会落得“两头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