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与老板“亲”却丢了“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0 09:37

W020210507595569291042.jpg

1.jpg

  2017年至2018年,嘉善县罗星街道和合社区原党总支书记俞建华,原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金卫忠,原居委会副主任宋万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和娱乐活动安排,并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卡。2020年8月25日,俞建华、金卫忠、宋万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jpg

1.jpg

  2016年6月,罗星街道和合社区公建配套房项目经过招投标由上海某建设有限公司中标。项目建设过程中,俞建华、金卫忠、宋万跃与该建设公司负责人陈某某日渐熟悉起来。

2.jpg

  为与社区干部搞好关系,在施工项目的资金结算、施工进度等方面得到照顾,2017年至2018年期间,陈某某先后分别向俞建华、金卫忠、宋万跃送出价值3500元、7100元、5900元的高档烟酒、购物卡等财物。

3.jpg

  2018年6月,陈某某邀请俞建华、金卫忠、宋万跃三人前往浙江温岭游玩,期间还参加KTV娱乐等活动安排,相关费用总计人民币6000余元均由陈某某支付。

4.jpg

  2019年2月,嘉善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和合社区开展专项巡察时发现三人违纪问题线索。2020年6月,嘉善县纪委对三人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2020年8月,嘉善县纪委分别给予俞建华、金卫忠、宋万跃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3.jpg

  违纪者反省

  俞建华: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不该接受项目承包方的旅游活动安排,更不该收受他送来的烟酒,我的行为辜负了组织和村民对我的信任,违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一定吸取教训,以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金卫忠:我在平时工作中不注意小节,导致存有侥幸心理,认为这是朋友之间的礼尚往来,却忘记了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守住纪律底线。

  宋万跃:我当时认为和业务对象出去游玩没什么大事,只是去他老家爬爬山看看海,又不是给业务对象提供什么便利,正是有了这种思想,放松了警惕,最终做出了违纪的事情。今后要自觉抵制诱惑、守住底线。

  执纪者说

  村社干部身处最基层,任何违纪违规问题都会削弱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因此,村社干部要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切实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办事上守住底线、交友上划清界限,以清正廉洁之心筑牢拒腐堤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