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老观念"违规谋福利,处分没商量!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10 15:00

小图.png

图片

  2014年1月至2019年12月,时任桐乡市振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沈金华与该公司业务经理徐小平共同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购买香烟用于业务招待、违规发放职工福利。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徐小平违规公车私用,将桐乡市振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租用的公车用于个人上下班等私事使用。2020年8月,沈金华、徐小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片

图片

  桐乡市振卫公司是桐乡市中医医院出资设立的一家从事医疗器械经营销售的公司。沈金华,72岁,原为该市某医院事业编制人员,2008年退休后返聘于桐乡市振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徐小平,63岁,为桐乡市振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图片

  2002年,桐乡市中医医院制定了振卫公司的经济责任制方案,在既定销售收入基数上,超额部分提取若干比例金额作为年终奖奖励公司职工。此后,该笔奖金以每年年末提取一次,或采取年中预提部分,年末提取剩余部分的方式,用于发放公司职工奖励。

图片

  2014年1月,时任公司执行董事沈金华决定调整该笔奖金的提取和使用方式,每月编制虚假的公司职工奖金发放清单,将资金从公司账上以现金形式提取出来,存入公司职工万某的个人银行账户,成了该公司的“小金库”。此后,沈金华和徐小平两人打起了“小金库”的主意,通过“小金库”资金违规购买香烟用于业务招待、违规发放职工福利,共计141750元。

图片

  然而,该振卫公司的“福利”还不止于此。2015年1月,当公司发现徐小平因公司业务繁忙,时常“私车公用”后,决定以公司名义租用徐小平私人车辆的方式,每月给予徐小平租金1500元。但事实上,徐小平仍将该车辆用于日常个人使用。

图片

  沈金华、徐小平两人的行为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20年8月,桐乡市卫生健康局党委给予沈金华、徐小平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有违纪款予以追回。

图片

  违纪者反省

  沈金华:我本应该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为我们的年轻党员和公司职工作好表率。但我放松了自身的要求,带来了不利影响。我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感到痛心疾首,无比悔恨与遗憾。

  徐小平:我的行为确实是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我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感到后悔,同时我很庆幸,我的错误被及时发现并制止。

  执纪者说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之后,私设“小金库”并用于购买香烟、违规发放年货节礼,公车私用等行为,这都是明文禁止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针对抱有“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惯性思维触犯纪律红线的问题,要露头就打,让纪律之弦越绷越紧,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