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两头领补助 领来一纸处分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5 09:20

图片

图片

  2016年至2019年间,桐乡市梧桐街道圣皇庙生态墓地管理办公室主任钟培泉违反廉洁纪律,重复领取夜餐费等补助,共计11500元。2020年9月,钟培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图片

图片

  钟培泉是桐乡市梧桐街道办事处聘用制工作人员,2005年6月被梧桐街道任命为圣皇庙生态墓地管理办公室主任,负责墓地管理,工资待遇由街道办事处财政统一管理发放。墓地管理办公室其他人员工资待遇由墓地财务独立支出。

图片

  墓地管理办公室从2016年开始向工作人员发放夜餐费等补助。钟培泉在已经从梧桐街道办事处申报并领取补助费用的情况下,又从墓地管理办公室重复领取相关费用。  

图片

  2020年5月,梧桐街道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了钟培泉两头领补助的问题,予以严肃查处。经查,2016年至2019年间,钟培泉重复领取夜餐费等补助,共计11500元。

图片

  2020年7月,钟培泉退出上述全部违纪所得。2020年9月,梧桐街道纪委给予钟培泉党内警告处分。

图片  违纪者反省

  我自己规章制度观念和法纪意识淡薄,作为街道下属单位负责人没有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和工资待遇发放规定,导致4年时间里自己重复领取补助。归根结底,还是自我要求不高,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

  执纪者说

  钟培泉两头领补助的行为折射出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部分单位审核监管存在漏洞的问题。我们要以案为鉴,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