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误读"人情"终害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8 17:04

画说违纪.jpg

2.jpg

2011年至2015年,丁浩东在担任嘉兴市善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务车管处处长、副总经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财物,共计价值18700元。2020年7月3日,嘉善县纪委给予丁浩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jpg


漫画1.jpg 

丁浩东在担任善通公司机管处处长、副总经理期间,分管客车采购工作。为在客车招投标和结算尾款上求得便利,丁浩东成了客车经销商们“围猎”的对象。

漫画2.jpg 

客车经销商陶某某为了与丁浩东搞好关系,借逢年过节问候的名义,从起初便宜的红枣、山药等土特产,到后来的浪琴手表、金条,一点点加重送礼价值,共计向丁浩东赠送价值15800元的礼品。而丁浩东认为这是“朋友”间的正常人情往来,稍作推辞就收下了。

漫画3.jpg 

有其一就有其二。另一客车经销商黎某某主动与丁浩东联络感情,在送礼上采取了更为隐蔽的方式。黎某某提前将超市购物卡和香烟等物品放在档案袋内,趁丁浩东不在办公室时,偷偷放下就走,事后再以短信告知,让丁浩东无法当面推辞。黎某某前后共计向丁浩东赠送价值2900元的礼品。

漫画4.jpg 

2020年2月19日,嘉善县纪委在审查调查中发现丁浩东违纪问题线索。同年4月20日,嘉善县纪委对丁浩东立案审查。当日,丁浩东向嘉善县纪委上缴违纪所得18700元。2020年7月3日,嘉善县纪委给予丁浩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jpg


  违纪者反省

客车经销商给我送礼时,我以为都是熟悉的朋友,礼尚往来而已,便放松了警惕,没有守住廉洁的防线,使自己偏离了廉洁奉公的入党初心,十分后悔。我深刻接受教训,检讨过错,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和处罚。


  执纪者说

  打着“逢年过节”“人情往来”的幌子企图逃避监督和惩处,这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违规收送的礼品礼金数目再小、手段再隐蔽,都改变不了违纪违法的本质。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警惕、廉洁自律,对不合规的“礼尚往来”坚决说不,莫因一瓶酒、一张卡、一顿饭误了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