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眺望式"验收要不得!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26 23:00

1.png

  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区(原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屠亚飞在负责某地块平整工程验收中,未发现部分鱼塘没有填平,但仍按照原合同价予以全额支付,造成国有财产损失2万余元。2020年12月,因违反工作纪律,秀洲国家高新区纪工委给予屠亚飞党内警告处分。

1.png

  2020年3月,巡察发现秀洲区某拆迁安置房地块土地平整工程招标面积和测绘面积不符,并作为问题线索予以移送。经查,2014年5月,该地块土地平整项目正式启动,屠亚飞作为项目负责人,按照区发改部门的批复面积约160亩折算成106560平方米(含已测绘面积93107.8平方米和未测绘的鱼塘面积)组织实施招标。经招标,该项目中标价为231235元。

2.jpg

  因平整地块涉及面积较大,鱼塘地块又位于最角落。项目工程竣工验收时,屠亚飞只是远远望见原先鱼塘周边的高围栏不见了,就认为已全部填平了,没发现土地平整范围内的鱼塘4.5个、面积10089.14平方米“原封未动”,没有按照验收要求进行测绘,直接“远眺”后认定工程项目验收合格。

3.jpg

  2014年9月,工程竣工验收后,屠亚飞作为项目负责人,签字同意按照合同价全额支付,导致超额支付工程款21893.43元。

4.jpg

  2020年12月,因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财产损失,屠亚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纪者反省

  我在工作中没有正确地履行职责,特别是在工程验收过程中,不严谨不认真,没有走近现场仔细查看工程质量,仅凭工作经验就认定工程合格,把没有完成的工程量也按照合同价支付出去了,给单位造成了损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

  执纪者说

  项目验收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搞形式、走过场, 折射出部分党员干部" 官气 " 太盛、" 地气 " 不足,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不严不实,其根子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对违纪人员的严肃查处,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亮剑,从严整治干部作风顽疾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