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骗取种粮补贴,这个村班子集体吃了处分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28 10:00

  嘉善县干窑镇长丰村原党总支书记钟土兴、原党总支副书记倪某及其他村干部,在国家种粮大户补贴申报、审核过程中,采取虚报国家种粮大户的方式套取并私分国家种粮补贴,违反了工作纪律。钟土兴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原党总支副书记倪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他村干部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警告等处分。

  
  2012年的时候,根据《嘉善县种粮农民农资综合补贴政策实施办法》,长丰村有了一些复耕土地。这些复耕土地由村集体耕种是允许的,于是,钟土兴便和村班子商量后,准备由村集体雇人耕种这些土地。


  按照政策,耕种这些地的如果是种粮户,那么政府还会发放一定的种粮补贴。转念一想,同样是种,还能多得到一笔钱,更何况种粮补贴的初审也是村里负责,左手证明右手,于是,钟土兴等人便以村党总支副书记倪某的名义申报了国家种粮补贴。


   接下来的三年,当上级的种粮补贴下发后,钟土兴便和村班子成员一起把这三年的种粮补贴1.98万元私分了。
  
  经查,钟土兴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嘉善县纪委给予钟土兴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职务犯罪问题被嘉善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刑。倪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干窑镇纪委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他村干部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警告等处分。


  违纪者反省

  我忘记了初心,记了党的干部,要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忘记了哪些事应该做,哪些事不应该做,脱离了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色。

  执纪者说

  村干部私分种粮补贴,中饱私囊,损害的是集体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村班子成员大搞一团和气,实则“团团伙伙”,沆瀣一气。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鉴,规范自己的言行,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杜绝侥幸心理,绷紧纪律之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