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滑倒在节日红包上的村主任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24 14:00

  海宁市袁花镇东风村原党总支副书记、村民委主任陆月飞,在2010年至2018年任村干部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并利用分管村交通工程建设、建房、全面负责村行政工作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2019年7月,海宁市纪委给予陆月飞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陆月飞在担任村干部期间,逐渐放松自我要求,与在本村承接业务的老板交往过密,经常接受他们的宴请。
       久而久之,陆月飞对老板送来的节日红包也“来者不拒”。2010年和2011年春节前,与本村有业务往来的某工程经理,以拜年名义,收受超市代价券及现金各1000元,合计2000元。
       2013年中秋节前,承接该村复垦工程的某老板送给陆月飞现金2000元,作为过节红包。随后,陆月飞在工程管理、工程款结算等方面,为该老板谋取利益。 
       后来,陆月飞胆子越来大,收受红包的范围也越来越大。2013年,某文化传媒公司为在该村建设广告牌等方面取得他关照,送给他现金6000元。
       2013年和2014年春节前,在该村承接绿化工程的老板,为与其搞好关系,分送给他代价券各1000元、2000元,合计3000元。 
       后来,陆月飞不但收受节日红包,还收受贿赂。一次,某老板为感谢其在工程上给予的帮助,以堆土费名义送给他现金90000元。
       2018年12月,陆月飞被海宁市纪委立案审查。2019年7月,陆月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违纪党员反省

  我为自己所做的事深感愧疚,我要深刻吸取教训,从今往后思想上必须高度清醒和警醒,该做的做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执纪者说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等建设的加快推进,农村的各类建设工程项目增多,村干部的权力也在变大,如果不能严格要求自己,经受不住小吃小喝等糖衣炮弹的侵袭,必然失守道德和纪法的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