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一言堂”的村书记,被处理了!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7 17:00

  桐乡市石门镇民联村原党总支书记朱钰祥,违反议事规则擅作决定,导致集体资产流失,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且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朱钰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当过兵、“跑”过供销的朱钰祥,2013年10月,担任桐乡市石门镇民联村党总支书记。朱钰祥在村级事务管理中罔顾议事规则,“一言堂”独断专行,尤其是对朋友谭某某的请托有求必应,利用职权,擅作主张。

     

  2018年,石门镇民联村新村点的文化礼堂宴会厅试营业,谭某某购买了桌椅、蒸架等设备放置于宴会厅,租给前来办酒席的村民,这本是一件方便大家的事,但是,谭某某却做起了“垄断”生意,向村民漫天要价,设备租借费用远远高出隔壁村,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联村村民的不满。

  说起这个,谭某某口气还很大:“这是村里同意了的。”但其他村干部压根儿不知道这个事情。原来,朱钰祥没有经过班子会议讨论,不召开村民大会表决,就擅自作了这个决定。对村民的不满,朱钰祥听之任之,继续默许谭某某在文化大礼堂“独家经营”。


       桐乡市石门镇纪委在深入调查后还发现,早在2013年,民联村征用了一块土地,并向村民支付了相应赔青款,第二年,朱钰祥擅自决定将该已征用土地免费“租”给谭某某等人种植苗木,既没有与民联村签订承租协议,也没有交纳租金。2015年,该地块用于新村点建设,朱钰祥又擅自决定支付谭某某等人赔青款7万余元,造成集体资产损失。
       此外,朱钰祥在村民建房问题上,不一视同仁,不秉公处理;逢年过节还接受谭某某送礼。2019年12月,朱钰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违纪党员反省

  通过组织的批评与自我反思,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身为一名党员,一名村书记,应该认真履行党员及村书记的职责,将廉洁自律、公事公办的的要求熟记于心。

  执纪者说

  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影响着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和威信,更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朱钰祥任职村党总支书记期间,独断专行,毫无党性观念,背弃宗旨意识,侵害群众利益,受到党纪的严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以此为戒,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创建清廉村居,推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