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画说违纪】私旅搭上公差的顺风车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7

  浙江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建松、工业园区两新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伟明,2018年10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2020年2月,张建松、李伟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赔。


       张建松,中共党员,案发当时系浙江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兼百步商会副会长、秘书长;李伟明,中共党员,案发当时系浙江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工业园区党总支书记兼了百步商会副秘书长。商会考虑到大家近几年来工作辛苦,特意安排了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并在长途考察行程中做了“特殊安排”。
       张建松、李伟明出发之前早已明知行程安排,但想着自己几年来为商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正好趁着参加此次公务差旅活动,犒劳一下自己,于是欣然同意。

       2018年10月17日至10月21日,两人参加由海盐县百步商会组织的会长会议和红色教育基地考察活动,赴陕西西安、延安等地进行。其间,借公务差旅之机,还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黄河壶口瀑布等景点游玩,相关旅游费用计人民币3570元由百步商会予以支付。


       2019年12月,海盐县纪委接到省委巡视组移送反映张建松、李伟明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的问题线索,立即对该违纪问题进行初核。同月,海盐县纪委决定对张建松、李伟明涉嫌违纪问题分别立案审查。2020年2月,海盐县纪委以张建松、李伟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分别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退赔违纪所得。


  

  违纪党员反省

  由于政治觉悟低,纪律性不强,没有遵守党的要求,没有遵守规章制度,没有把八项规定刻在心里落到实处,放松了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以致错误的思想趁机而入占据头脑。

  执纪者说

  “公差私旅”浪费国家资财,滋长享乐主义,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损害党和国家形象,因此要坚决加以制止。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公务差旅是为干部“谋福利”的错误思想,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下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整治“公差私旅”问题纳入到基层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微腐败治理的整体部署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违反公务差旅管理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严格问责违规公务差旅行为多发频发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