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将村民的残疾证用于合作社的扶贫申报,他被处理了!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30 22:00

  董勤华,男,1977年4月出生,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4月至2011年3月任平湖市广陈镇民主村村委会委员;2011年3月至2017年4月任平湖市广陈镇民主村党委委员、村委会主任;2017年5月至今任平湖市广陈镇民主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经审查,2014年至2016年,董勤华利用其分管残联工作的职务便利,擅自将村集体保管的部分残疾人证复印件进行复印,并以村集体帮助解决残疾人养老保险为由向7位村民借用残疾人证,用于自己经营的合作社进行残疾人扶贫基地的申报,造成不良影响。

  2019年12月23日,中共平湖市广陈镇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董勤华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身为基层党组织委员、村民委员会主任,董勤华理应承担起为群众谋利、为村民服务的责任,他却没有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经营的合作社申报残疾人扶贫基地。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常修从业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

  党纪衔接

  2015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一百二十五条  在党的纪律检查、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