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节点敲警钟】违规吃喝要不得!5起典型问题被通报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9-11 09:37

   中秋国庆将至,要谨防各种隐形、违规吃喝之风反弹回潮。本期【节点敲警钟】通报5起典型违纪问题,旨在提醒、警醒党员干部管住“嘴巴”,严守舌尖上的纪律红线,时时做到警钟长鸣。

   1、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三白潭村村委会委员张宝根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8年10月,张宝根接受本村建房户鲁某某安排的宴请、收受其赠送的土特产,折合价值人民币1600余元。2019年6月25日,张宝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折价收缴。

  2、浦江县浦阳街道狮岩村党支部书记赵建英等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2年8月至2017年3月期间,时任狮岩村党员赵建英、村监会主任赵来福、村会计赵兴法、党员赵钟斌等人多次接受村民的宴请,以及收受红包、香烟等。赵建英、赵来福、赵钟斌各收受红包累计2000余元,赵兴法收受红包累计5000余元。2018年10月,赵建英、赵来福、赵钟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赵兴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3、衢州市衢江区樟潭街道前程村党支部书记方革庆违规接受监管对象吃请等问题。 2018年12月,方革庆在某饭店接受监管对象方某吃请,饭后又接受方某安排的KTV娱乐活动。此外,方革庆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方革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缴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4、温岭市太平街道东门村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间,东门村以办理村务为名,违规列支大额吃请费用以及购买水果、香烟费用;2015年至2018年间,违规发放高温补贴。2019年6月,该村党支部书记郑恩仕、村委会主任翁友法和原村委会主任谢宝送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丽水市莲都区太平乡吾古村原党支部书记揭增选、村委会主任潘和品违规公款宴请和送礼问题。 2015年,吾古村原党支部书记揭增选、村委会主任潘和品以修建殿门口机耕路的名义虚开发票套取村集体资金25888元用于村集体事务请客吃饭、送礼等开支。因还有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7月,揭增选、潘和品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潘和品因没有担任党内职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相关违纪款项已追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