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仓库里“别有洞天”,背后竟还有一块“遮羞布”!

来源:南海清风  发布时间:2019-07-08 16:23

    是市委专项巡察组吗?跟你们反映个事情,我们村对外出租的仓库被承包人私搭违建,影响群众日常生活,村两委也没人出来管一管……”今年3月,江苏省太仓市委村(社区)专项巡察刚刚启动,巡察组就接到了群众的举报电话。


  开展巡察就是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尤其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零容忍”,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底,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


  对线索进行初步研判之后,巡察组会同职能部门的相关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走访调查。来到举报电话里所说的仓库,乍看之下,仓库被围墙阻挡,倒也没什么异常。


  “走,进去看看。”组长王国新说道。


  一进去才知道真是“别有洞天”。建筑材料、相关设备、废旧制品随处堆放,空地上搭建的棚子里还放着各种杂物、垃圾,污水遍地流……可以说,环境脏乱差。


  经随行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认定,这些建筑属于违法搭建。随即,巡察组将此问题向所在村党委进行了通报,职能部门也对该承包户发出了限期依法拆除通知书。


  两天后,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周边村民也纷纷拍手称快。现场看得见的违法搭建是被拆除了,可看不见的隐形问题还依然存在。面对拆除的违建,王国新心有所思,“这块违建背后的遮羞布,一定要揭开它。”

巡察组工作人员在“违建”现场


    “这个违章建筑我确实知道,之前也有不少群众反映过。”面对专项巡察组约谈,村书记周某坦陈道。


  “你知道以后,怎么处理的?”


  “当时,我安排村里负责综治的副书记去跟承包人协商,协商结果是保持原状,不再继续扩大搭建范围,我也就默许了。”周某接说着。


  “默许了?你难道没有想到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吗?村民知道了会怎么想?”


  “哎,我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有围墙围着,外面也看不出什么,应该没问题,就没有放在心上……”


  “现在全省上下都在下大力气整治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村书记应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可你却面对违建视而不见,这是典型的不负责、不担当行为。”巡察组组长一针见血地指出。


  “是我错了,因我的失职,不仅给群众生活造成了负面影响,更留下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接下来,我一定改正错误,请组织放心。”周某认真作出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