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警钟敲起来】恐吓、阻挠……强揽工程,他们被开除党籍并获刑!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28 10:22

为谋取暴利,他们通过威吓他人、阻拦施工等手段,强揽工程,最终,也把自己“揽”进了监狱。今天的《警钟敲起来》栏目就来讲一讲发生在杭州市富阳区的2起违规强揽工程的典型案例。

  出钱劝退投标单位、威吓他人交出项目

  2019年3月,杭州市富阳区新桐乡新桐村党委委员包益丰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同时,包益丰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被查处的原因,就是由于他违规插手干预、违规承揽、阻扰干扰新桐村的工程建设。

  2015年3月,新桐乡人民政府对新桐乡江洲村、俞家村村庄环境保洁等3个项目进行公开招投标。

  但作为党员干部的包益丰,却伙同顾丰等人,通过付好处费的方式,劝退多家投标报名单位放弃投标,以及借用投标单位名义进行投标,最终中标了新桐乡江洲村、俞家村村庄保洁项目,标的合计275650元。

  不仅如此,包益丰、顾丰、奚国成等人还多次当面、电话威吓某保洁公司负责人,迫使其交出了新桐乡蒋大线和窄后线道路保洁、垃圾清运项目,合同价为378832元。

  包益丰忏悔

  现在想想我当时真是昏了头,为了一点点小便宜,完全忘了自己村干部和党员的身份。权力无大小,用错毁一生……我认罪我认罚,以后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出来。

  阻拦施工违规强揽造成恶劣影响

  同样在揽工程上使坏招的,还有万市镇万市村党员徐生根、何连红。

  2016年至2017年期间,徐生根、何连红等人在万市镇万市村,以阻拦施工等方式强行承揽阜源溪整治工程、华丰刀具厂拆迁工程中的石头运输、建筑垃圾清运等工程,交易数额共计20余万元。

  2019年2月,徐生根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何连红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六个月。同时,徐生根、何连红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徐生根忏悔

  以前认为自己村的工程就得给自己村里的人做,进而参与了违法乱纪的事,还给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给施工方造成了较大损失。现在想来,我感到非常后悔,特别是想到自己还是一名已经入党40多年的党员,我连基本的法律意识都没有,更加觉得对不起党,我愧对党员的称号,我接受法律的判决……(杭州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