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无障碍

纪检“疫”线: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南湖清风  发布时间:2022-04-10 19:21

  15000斤花菜得救了!看着成熟的花菜采割、分拣、装筐、装车,平湖市新仓镇友联村的农户高明弟内心感动满满。“这可多亏了杜组长。”高明弟口中的“杜组长”,就是平湖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杜芳。



  在针对居家硬隔离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开展“交叉”督查过程中,平湖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各镇(街道)纪委了解到高明弟15000斤花菜无法采销的问题,于是在市、镇两级纪委力量的共同推动下,解了高明弟的燃眉之急,这才有了文章的开头一幕。

  这只是嘉兴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监督力度和温度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疫”线,持续开展严督细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镇、街道防疫热线接通率不高怎么办?在发现该问题后,南湖区纪委区监委迅速行动、举一反三,第一时间对全区112个村、社区的防疫值班热线进行抽查,着力推动解决防疫热线“不畅”问题,打通防疫热线服务“最后一纳米”。

  正是这样敢于亮剑,从严监督,铁面执纪,刚性落实,才能把触觉延伸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让防控工作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快而又快。也正是这样勇于找差距寻漏洞、补欠账弥短板,才能让各级干部在防疫一线始终不麻痹、不松劲,督促防控行动快起来、防控措施实起来。



  企业仓储空间有限,无法达到进口原材料的静置要求,这本是威莱克半导体材料(浙江)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件“心事”。为了让企业专注生产、安心经营,海盐县进口物防专项督查小组迅速凝聚各方力量,为企业在10分钟车程内“淘”到了一个4000多平方米的闲置仓库,帮其接了燃眉之急。



  正是这种“刚”中带“柔”的靠前监督,让监督更显温度,以特有的方式升温党群关系,在“疫”线为百姓、企业解难,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暖”不仅仅在于助企解困,更在于坚持同志式、帮助式执纪工作方式,与“疫”线的党员干部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一些理解,多一份关爱,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进一步形成“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局面,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监督在眼前,关爱在身边,充分彰显纪检监察工作的“暖色调”。


  文/陆省宁


分享到: